OKE_心得 TOFEL 99分 戴敬倫(台大電機)

TOEFL 99分/戴敬倫 台大電機


[學校及系所] 台大電機
[考試分數] 99


[前言]
由於是去年上課,因此考試的感覺遠不如剛上完課的時候OAO。但我覺得OKE還是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讓我能夠在一年後考個還OK的分數(但比起板上各種破百神人還是顯得有點弱QQ),希望之後可以考遠超過這個的分數!!

[閱讀]
這部份感謝OKE美語的EKO老師,總是在課前補充很多相關領域的單字,讓我覺得獲益良多!自己的準備方法:時間允許的話每天做一篇閱讀,做完後檢討自己是錯什麼題型。像是單字題錯就把單字背起來,歸納題錯就搞清楚為什麼對的選項對,錯的選項錯。
不過我覺得神奇的是,如果我做得比較快的時候,正確率也會比較高,感覺托福的閱讀題目似乎不要想太多比較好xD。

[聽力]
這部分一直以來是我比較害怕的部份,不過透過OKE美語EKO老師的做筆記方法,我覺得好很多!(雖然看分數就知道我還沒有完全掌握好OAO)自己的準備方法:每天做一組聽力(一篇conversation+兩篇lectures),三篇加起來時間要控制在10分鐘內。做完後的檢討聚焦在錯的理由,有些是沒聽清楚所以亂猜,有些是想太多,慢慢會抓到聽力比較喜歡考的部份。考試當天的時候,剛好碰到聽力加試,所以聽到後面有點累,加上大家不是一起考試,所以後面有點受到開始口說同學的干擾,感覺後面就變得不太穩QQ。總之還有一些進步空間~

[口說]
這部份OKE美語的Vicnie老師真的超專業,總是引導我們開口說很多,可惜過了太久才考,自己練習就比較沒有那麼抓到感覺,所以考試時感覺滿不穩的。這部份自己還要多努力,就不獻醜贅述了xD

[寫作]
這部份很感謝OKE美語的Vicnie老師,總是引導我們抒發心中的想法,也是我獨立寫作拿到G的關鍵。自己的準備方法:寫作重點是要建立好的架構,反而不是靠一直狂寫,因此並沒有寫特別多篇。整合寫作應該聚焦在聽力內容如何反駁閱讀部份,但因為我聽力略不穩,所以就不小心miss了一些點QQ,不過Vicnie老師教我們的轉折詞讓我守住了F xD。獨立寫作也是很吃架構,前言結尾言簡意賅即可,重點是中間的三段,只要每段都能把握住「主題句+例子+小結」的結構,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總結]
感謝OKE美語去年的指導,讓我知道托福考試其實還是很吃技巧的,需要透過不斷練習來抓到考試的重點。希望自己未來能考得更高更高,也希望這篇文對大家有一點點幫助,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考到理想分數~: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