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 100分_蔡孟霖(台大土木) 在OKE老師的幫助下,兩個月就可以考到100分

TOEFL 100分/蔡孟霖 台大土木

[心得] 托福一戰100分

[學校及科系] 台大土木
[考試成績] 一戰 TOEFL iBT 聽29 說21 讀29 寫20 總分:100分

在OKE美語老師們的幫助下,經過上兩個月的課程與考前幾天的練習,我覺得非常幸運的可以在第一次就考到100分,非常謝謝OKE美語!

[前言]
在考完學測之後,上大學我其實接觸到英文的機會很少,即使有在讀系上的原文書,英文的實力也沒有進步,反而隨著沒有閱讀英文的習慣,英文能力漸漸生疏退步。在來到OKE之後,又重新打開了我跟英文的連結,在上老師們的課時,激起了我對學習英文的熱情,也漸漸養成天天接觸英文的習慣。

[閱讀]
閱讀老師教我們把文章看完再去把題目一次做完,而上課時補充了非常多的單字,真的可以確實地擴充自己的單字量,其中也教了一些生活中實用的單字。而另一位老師則是教我們去看重點,不看題目中重複或不必要的部分,才能快速地做題目。上課時也會針對不同的主題、不同的題型來做練習,可以幫助我們有效地破解題目、增進信心與速度。


[聽力]
 TOEFL的聽力其實不算太難,重點是要知道主旨及出題的方向。除了找出整篇聽力的脈絡與關鍵字外,專注度也很重要,因為很容易聽一聽就分心。聽力老師提供了邊聽邊作筆記的方法,這樣可以避免聽一聽睡著。另外也透過邊聽邊講解出題的關鍵點,比如說學生發問、教授的語氣或轉折的部分,讓我們可以快速的知道題目的重點在哪。此外,還會順便補充一些相關主題的單字。另一位老師則是教我們不用做筆記,但是要去注意分段的重點,然後集中精神聽懂各段落重點的部分,其他就可以選擇忽視了。藉由這樣的方法,我們可以將問題簡單化,進一步找出正確的答案。

[口說]
老師的口說課算是口說考試的速成準備,他提供了各個題型的答題模板,也針對口說一二題做了很有用的整理,讓我在考前就先針對各種出題的方向進行模擬,大致上想好遇到各種主題要講什麼,就不會在考試當下愣住然後不知道要說什麼。而外師的課就是讓大家練習開口說英文,進而漸漸熟悉口說的部份。在上課時會不時的讓你跟她用英文聊天,也會讓每個同學在上課時透過一些情境(例如:推銷一項產品)來講英文。這個學習方式就長期而言對英文實力的進步有很大的幫助。

[寫作]
老師的寫作課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因為我就是那種寫作文每次都寫很少,一下子就不知道要寫什麼的人。老師教了我們在獨立寫作上應該要有的邏輯,然後進一步去衍伸出有長度、也有深度的文章。外師則注重在整體架構及一些台灣學生常犯的文法錯誤。在寫作上讓我們去互相討論,提供我們在想論點時很多的面向及她自己的例子,這對寫作上也很有幫助。

[總結]
總之,在OKE美語的學習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在聽說讀寫各方面上,都至少有兩位老師提供不不同的解題方式,而不同的人會適合不同的方式,因此參考老師們的作法後,我們可以去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答題方法。謝謝每個老師的教導,也特別謝謝寫作老師提供了很多她整理的資料給我們參考與練習。最後,感謝OKE美語讓我重拾對學習英文的熱情,希望我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的熱情,每天一步一步的精進自己的英文實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