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 101分_莊沅蓉(台大數學) 特別推薦寫作老師,活潑,一語點破學生的盲點

TOEFL 101分/莊沅蓉 台大數學

[心得]托福一戰 101
[學校及科系] 台大數學 
[考試日期]2018.12.8 
[考試成績] R 26 L 27 S 23 W 25 Total:101


[前言]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有幸參加OKE托福獎學金班,非常感謝OKE提供給台大學生的機會,除了幫助我們可以更好的完成想交換、出國遊學必要的英語考試,也大略可以給我以下幾個大收穫:
首先,跟一群同樣對於托福有要求對自己的能力有要求的同學一起學習,比起平常時間自己到圖書館讀參考書,多了很多互相勉勵互相鼓勵的機會。托福班的同學經過篩選,基礎英文都有一定的能力,除了可以一起練習口說,也可以在課餘時間分享彼此準備的妙招,一起成長。

[口說][寫作]
今年暑假的獎學金班中,除了課程中同學相處非常融洽,也在課餘私下「揪」出去練習口說。一起聽題目作答,除了模擬考場當下眾多干擾的環境,也讓自己能習慣口說短時間又要言之有物的壓力。會有這樣的風氣,也是感謝托福班中年長的學長姐授予我們經驗,幫助我們能夠更有效率的練習,也增進同學間的感情。

值得一提的是OKE提供的師資陣容,學生最苦惱的口說、寫作兩個項目,分別會有中師(也是留學國外回來的老師)、外師各負責一個月。中師部分比較能幫助學生更快了解考點並且熟悉各個考題的應答方式,也能分享許多考試經驗給大家分享。外師的部分主要修正大家的發音、文字用法,幫助大家避免外國人眼中可笑或是誤用的語法。不論中師、外師都與同學有很好的相處,也很樂意回答學生各式各樣的問題。

[聽力]
其次,在托福班密集兩個月的課程中,雖然犧牲很多私下休閒的時間,但進步非常顯著。除了增加更多英語聽力的時間(平常上課多以全英文進行,非常適合同學習慣英語聽力),也幫助大家勇敢開口說英語,勇敢嘗試不同的寫作。在台灣的生長環境中,很少有這樣樂於鼓勵學生練習以英語表達自己的機會,非常難得有這麼一段時間,也很感謝OKE鑄造這樣友善學習的環境。

[結語]
特別推薦與我們這班同學相處最融洽的寫作老師,個性活潑的她,常常一語點破學生答題的盲點,也在寫作訓練上幫助大家更能快速產出足量的文字,避免寫不完這種常見的問題。課外時間老師也常撥空幫學生批改作文或是提供聯繫方式以便即時回答學生們的疑難雜症。非常感謝各個托福班的老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