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 111分_郭芳岑(台大國企) 【OKE美語】真的是開心又獲益良多

TOEFL 111 / 郭芳岑


[考試成績] TOEFL ibt 一戰111分L 30 R 29 S 27 W 25
[考試日期] 2018/09/02
[考試地點] 台大外教
[準備時間] 2018/7-8月OKE美語TOEFL班
[準備教材] OKE美語講義

我是先報名考試才來到【OKE美語】的,準備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個月真的令人很緊張惶恐,很謝謝OKE每個老師的幫助。在【OKE美語】每個科目會有兩個不同的老師來教,讓我可以選擇、整理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並且一次學習到每個老師的多種技巧。例如閱讀有推薦讀完整篇再做題目的老師,也有建議直接一個蘿蔔找一個坑的老師;聽力兩位老師則分別建議抄筆記和不抄筆記。這也讓我在學習時更加安心,明白了只要適合自己的方法都是好方法。

第一堂課老師說的一些話對我幫助尤其大,她清楚明白的直接告訴我們評分標準,讓人準備得更有方向也比較踏實:托福口說主要看流暢度、把握好考試技巧,即使英文底子較不好也能拿高分。確實兩個月的時間我也沒有希望在英文程度上有非常大的進展,掌握考試技巧真的重要得多。老師也在聽力和閱讀課清楚告知托福會考甚麼(例如main idea, professor’s opinion等等),讓人在閱讀和聽力時非常容易抓住考點,即使沒有全篇聽懂也能正確的回答題目。另外老師也提供了精簡的托福分類單字:重點中的重點!單字雖然不多但背完安心感先加10分,尤其之後在做TPO時越來越會知道那些單字的重要性,雖然看多了其實也不太用特別去背,不過建議一拿到就把它們都看過一遍。

我自己個人的最弱項是口說,而平常練習時我最常使用口說老師的”universal reasons”方法。並非完全抄取老師的模板而是準備一個完整的答案,在每次練習時都想辦法讓這套答案能夠運用在更多面向的題目上。例如:Ellen DeGeneres.
一開始我可能是準備”My role model”之類的題目,但之後便可運用在Entertainment(看Ellen Show)、My favorite book、One’s characteristic、Leisure time、Helping others、My ideal work等等無數的題目,只要邏輯通順就可以講。雖然我自己在考試時很不幸遇到了三選一的題目所以我平常準備的主題們都沒用上,不過作為平常練習是非常好的,能夠讓自己在講話時邏輯更通順、流利。

另外,說來慚愧但我其實並沒有花太多的心思在準備這個考試上,因為暑假期間自己事務繁忙,托福準備都以來OKE上課為主,平常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自己練習TPO。但我自己覺得掌握好【OKE美語】講義的題目的考點比盲目的狂刷題目還有效的多,而講義裡口說和寫作的題目更是多到練也練不完了,實在不必去找外面的其他資源。

老師的口說課總是充滿歡樂也讓大家更敢於開口說英文;外師則提供了非常實用的整合寫作模板和許多文法上的提醒;鼓勵大家聽力要抄筆記也讓我安心不少,不然我真的是聽一聽很容易睡著的那個;櫃檯的助教平常也都會開心的跟每個人打招呼,來【OKE美語】真的是開心又獲益良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