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329分_郭碩修(台大化工) 配合邏輯檢索策略和老師自製的語料庫,讓我成功殺G

GRE 329 / 郭碩修 台大化工

[學生背景] 台灣大學化工系
[考試日期] 2019/10/20 
VQVQV
[各科分數] 一戰329 V159 Q170 AW4.0


[前言] 因為打算申請國外的研究所,所以當初看到OKE的工學院獎助計畫時就報名甄試,後來很幸運通過,才接觸GRE的相關考試內容。從開始上GRE的課程到實際去考試大約只有兩個半月左右,對我來說這個時間長度還滿剛好的,一方面可以很密集準備,比較沒有學校的考試或實驗壓力,另一方面上課內容也比較不會忘記,真的得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去把這個困難的考試解決掉!

[字彙] 以前就已經聽說過字首字根字尾,一直到接觸GRE之後才真的發現它對於記憶單字的方便性以及實用性。旋老師的單字課是相當有趣的,而且可以從講課內容感覺到旋老師是位腹笥甚廣的老先生,常常補充單字的相關背景或故事,對於記憶生澀的新單字有很大的幫助。另外旋老師對於字源也很有考據,因此往往可以藉由字首字根字尾來分析單字的組成,使我們可以大致猜出陌生單字的意思。旋老師的講義裡也會補充衍生字和同義詞,去考試後才發現這些字其實都很重要,若能融會貫通,對於解題有相當大的幫助。

[填空] 最一開始接觸到的難題就是填空,因為從以前就很習慣要把整個句子讀懂再來選答案,但是在GRE的世界裡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幸好有老師提供的解題技巧,透過分析邏輯、抓關鍵字等等的方式找出正確解答。從六選二到一空二空三空,一直訓練這樣子的解題模式,到後期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解題速度與準確度的提升。另外老師所架設的網站English4Formosa以及app能夠分析單字結構,幫助記憶新字彙。對於填空中所出現的陌生單字也就不會那麼害怕。到現在都還記得老師的名言:「理性勝過感性」,在考場時這個觀念真的很重要!

[閱讀] 之前就有聽說GRE的閱讀都是通常會被大家最先跳過的部分,但是聽完閱讀老師的分析之後才發現只要搞清楚文章的邏輯,閱讀反而會是最好拿分的部分。從段落的功能、字句的精髓、語氣的正負面等等,透過老師的講解,再加上大量的練習,對於長篇閱讀的確比較不會那麼害怕,考試時只要能冷靜判斷邏輯,就不會掉入文字的陷阱。

[計量] GRE的數學不太難,對於理工科系的人來說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唯一需要特別留意的就是一些數字名詞變成英文之後的長相。計量老師的講義裡除了提供了中英對照表,也有大量的題目可以練習手感。在考前仔細閱讀過一遍,考試時候記得留時間檢查不要粗心,應該就可以拿到很不錯的分數。

[寫作] 寫作老師的英文實力不在話下,四次的寫作課真的獲益匪淺。原本以為寫作就是要用一些漂亮的詞藻或是優美的文句來修飾,但上課後才理解到GRE重視的是邏輯與論述,而非你用了多深奧的單字或修辭。很幸運能夠在課堂上看到老師寫出一篇完整的argument或是issue,想達到老師的功力不知道得花多少年。課堂上大家也會一起腦力激盪,找出每一篇argument可以被攻擊的地方、每個issue的正反立論可以怎麼寫,寫作老師也很樂意幫大家批改作文,每次收到老師的回信都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反覆進行這些練習之後,很快就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一套寫作模式,真正考試時也就可以發揮得不錯,所以真的很感謝Eko老師的課程,因為從來沒想過自己AW可以拿到4.0這種分數!

[結語] 在OKE美語這個溫馨的環境裡,只要能夠跟著老師的步調好好學習,並且自己擬好讀書計畫、好好複習,一定能夠拿到很不錯的分數。GRE這項困難的考試是只要願意付出足夠的時間就能夠有所回報的,祝大家都能夠考到自己的目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