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分 為準備出國的同學提供好的準備環境 洪從豈 考生心得

謝謝OKE為準備出國的同學提供這麼好的準備環境,讓原本準備GRE這樣痛苦艱難的過程似乎都有趣了起來。我上的班是九月十月的班,但因為準備畢業論文的關係,拖到二月才考,考前還在修改論文所以也沒辦法全心準備,因此成績不慎理想,只能提供大家一個方向參考。Verbal的部分主要是填空和閱讀,填空方面蔡老師提供了非常好的答題方法和技巧,題庫也很豐富,之前我做考滿分的題目發現底下的留言討論也幾乎都是用這樣的正反邏輯關係來討論,很多就算有看不懂的單字題也可以猜出答案,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六選二和五選一盡量拿分。閱讀旋老師上課會帶大家讀文章做題目,也會分析文章架構和常見的題型,但是我覺得這個部分還是比較難考前速成,平常累積大量的閱讀和好的閱讀習慣還是很重要的,畢竟考試的時間很緊湊,有時候看個大概就必須要選答案,整體文章的架構和閱讀文章的速度在考試中非常重要。Quantitative老師提供的講義題目已十分豐富了,而且老師都是挑過比較難的題目,真正在考場寫的時候有大多題目都簡單很多的感覺。因為我考的是QVQVQ,最後一個Q題目變難很多,甚至沒有辦法檢查完,聽說最近的Q有變難的趨勢,要多注意。做文Eko上課會寫非常多的文章,我覺得多看多背,可能很多不同的題目也可以用到類似的例子,所以直接把這些好的英文背起來很有用。很慚愧在考前還沒有給Eko改過任何一篇文章,結果考試出的issue Eko上課有寫過,argument我自己有練習到同一題,但是還是指有3.5,如果當初練習的文章有再給老師改過搞不好最後出來就可以到4了。建議大家再刷題背單字準備前,可以先模考一下,了解一下整個考試的流程、配速,之後再刷題的時候也會比較清楚大概一題要多久完成,怎麼樣就該放棄等等技巧,考試技巧對GRE來說真的很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