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_1450_簡瑋昭(再興高二)

 【考試日期】2022 / 08 / 27

【考試成績】650 (Reading) + 800 (Math) = 1450

【課程】OKE


對所有要準備SAT的人,先說一聲,辛苦了。這個考試如果你摸不著頭緒,沒關係,我也

是,但是盡力!


如何準備? 在這裡推薦大家幾個SAT準備時希望大家都要用的東西,包含書籍,模擬考,還有最重要的:OKE的SAT準備課程。首先是書籍,SAT Black book, by Mike Barret; SAT Grammar, SAT Reading, by Erica Meltzer,這三本是我個人強力推薦的,裡面非常多考試技巧,可以讓你增加對於這個考試的了解,同時也能增加你對英文這個語言的敏銳度和掌握,當然也可以讓你拿高分。


當然除了書籍之外,模擬考也相當重要,或是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環。模擬考,請大家都只做由Collegeboard出的題目,其他不要寫,像是princeton review, mcgill的都不要寫,阿但是上面那三本書還是可以看沒關係。會這樣說的原因是因為只有Collegeboard出的題目才是最正確且接近真實考試的題目,目前他們只有出過十回,所以使用時小心,一定要認真寫並努力訂正(可以用上面的Black book或是他們自己公布的詳解),整理錯的題目,釐清錯的原因,才不會浪費。


當然這些OKE都會做到,OKE會讓大家會有最好的進度安排,而且有專門的老師會用最間單的方式教你如何解題,教導如何抓取文章重點,不用再把文章一直重複看,就能回答題目,同時拿到分數,上課也不會有壓力,反而很有趣。


至於單字,OKE有旋元佑老師的黃金單字課程,老師的講義和課程編排超乎了我以往對「英文」怎麼學習的想像。老師以字源分析為基礎,教導我們從字根的意思,看到每個單字都加以湊,來推測不會或沒看過的單字。


學會字源分析讓我可以快速的背很多單字,讓我不怕難字、能用英文理解單字、又可以成群的記憶單字,一共十堂的單字課讓我收穫滿滿,內容豐富再加上老師上得很清楚、白話、也很有趣,每次聽到新的東西會大為感嘆。這在SAT中十分有幫助,讓我成功猜對很多單字。


祝考試順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