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328分_陳以安


[心得]GRE一戰328 V158 Q170 AW3.0 
[英文背景]托福100
[準備時間]兩個月
[考場]文化大學推廣部華岡興業STN15148A
[考試日期] 2017.11.05
[準備教材] OKE美語教材&考滿分模擬兩回

OKE讓我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掌握精華資訊全力衝刺 

[前言]
首先感謝【OKE美語】課程,讓無力自己準備的學生有機會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掌握精華資訊全力衝刺。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英文能力不好,又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補習,要短期準備出國根本不可能,沒想到有機會可以得到OKE的優惠,好好準備GRE

[字彙]
OKE美語 旋元佑老師
老師是個和藹可親的(爺爺?),大家都知道要背字根自首字尾,不過很多時候還是有各種衍伸的含義,不好記。旋老師像是個學富五車的百科全書,在上單字時會精簡講典故或來源,整理一些難背但出現機率高的字,講義理的例句也都是精心挑選的,有助於背單字&增加作文能力。
另外,每週有兩次單字小考,對於健忘的我來說幫助很大,而且很驚訝的,小考考卷裡有出自於TIME雜誌的句子竟然就出現在當天GRE考試題目裡!真的蠻威的!

[閱讀]
閱讀邏輯的部分我覺的對一般人來說不是問題,重點就是要快速看過去抓到重點作答。準備方法就是多練習,最好可以一邊看一邊猜這篇文章重點大概想講什麼,在腦中大概有個文章骨架。雖然我幾乎沒練閱讀,但平時有認真上課,七月底剛考完托福,覺得自習準備托福的努力派上用場(雖然考試範圍跟GRE不一樣,但我想語感和快速閱讀作答的技巧差不多)。

[填空]
填空就是在考邏輯,雖然亞洲人普遍單字量不足而考不好,但還是可以透過抓關鍵字和邏輯判斷,在完全看不懂句子的情況下有十足把握的作答正確!
打從心底的感謝OKE美語Lance老師!
1. Lance老師不顧形象的上課方式很提神XD要遇到這麼幽默的老師不容易啊~
2. 以邏輯訓練為主,單字加強為輔的教學模式(很適合大部份工學院學生的學習模式)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抓到做題技巧,從一開始沒有一題看懂全部答錯,到後來就算沒有一題看懂還是可以幾乎答對!!!
3. 最威的是,老師自己寫程式架設的單字搜尋資料庫,超有質感還有手機app可用,而且功能一直在更新中(大推!!!到現在考完GRE偶爾還會用)。另外還有神奇題庫,雖然老師叮嚀考前要刷三遍而我刷了不到一半的題目(慚愧),但考試當天竟然看到幾乎一樣的題目至少兩題,老師的神秘題庫怎麼可以這麼威XD
4. 最後~完全被老師的教學熱情感動!除了上課時間,老師還開了FB社團叮嚀大家&提供各種資訊交流,甚至另外開讀書會加強大家的實力,單字小考全對還自掏腰包送禮物(What!?老師人好到我們傻眼XD),也不忘提醒大家要珍惜同學一起上課學習討論的時光,讓整個填空班變得超溫馨的!那兩個月也因此有美好的回憶!

[計量]
依照亞洲人的數學程度,題目幾乎沒有難度,但仍然需要考前起碼寫個一兩回練習題,大概知道考些什麼,考試當下才不會突然慌張,而且也可以快速寫完題目回頭檢查(因為題目太簡單,千萬不能粗心不然很吃虧,所以提早寫完回頭檢查對於粗心大王如我來說特別重要)。

[AW]
ESTGRE考試官網上有題庫,所以可以在考前把所有題目都先看過,確定自己對於相關議題都大概有個立場或想法就好。
如果可以,我最後悔的準備方式應該就是作文吧QQ因為寫的完比寫得好還重要!如果跟我一樣作文不是沒有想法而是寫不完,那建議一開始不用要求句型完美用字精簡,就大膽地寫吧!不要有明顯大錯誤就好,不然如果要求自己不行這樣不行那樣,最後30 min到了可能才寫幾個句子XD

[結語]
其實考完當下看到成績我都不敢告訴別人,因為覺得太高了可能是看錯了。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不是那種衝刺型考生,但在OKE美語密集&高效率的課程督促下,還有補習班雖然規模不大卻充滿人情味的溫馨加持下,竟然短短兩個月就考到心目中的目標成績。最後我必須說,感謝主&感謝所有為我代禱的人,因為不得不承認,英文不好,托福和GRE都只考一次就到目標成績,這是恩典也是神蹟XD
祝大家申請過程順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