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心得 TOEFL 86分 賴廷偉(台大電信)

TOEFL 85 / 賴廷偉 臺大電信

[學校科系] 台大電信
[考試分數] 85

感謝OKE提供獎助計畫讓我有機會來上TOEFL的課程。我覺得這次的課程很棒的地方是在聽力、閱讀、寫作這三個部分都安排兩個老師輪流上課,讓我們可以學到不同的方法,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準備考試。以下分別敘述。

老師常常會補充一些重要的單字,後來發現這些字都是考試常常出現的,建議學弟妹以後準備考試的時候最好都背下來考試會比較順手。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第一堂課的時候老師教我們怎麼讀英文:平常讀小說練習閱讀,看到好的句子背下來拿來寫作用,一舉兩得一次準備兩科;練習口說的方式是看電影,然後跟讀,一直念一直念直到跟裡面的角色發音一樣,這個方式非常耗時(是說至少看20次),但是除了可以練習發音、語調、腔調(要好好挑電影,Eko說男生可以找Leonardo Dicaprio的作品來練加州口音)之外,因為念了好多次,所以那些句子根本幾乎都背起來變成自己腦中的音檔了,腦中資料庫一多,要講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來用,一些句型、單字都會自己冒出來,不用還在那邊自己慢慢造句一定來不及。我覺得用這個方法練習口說非常有效,可以明顯感覺得出來,但是我準備考試的時候覺得這個方法太花時間,所以考完才開始練,現在覺得很後悔,如果早點用這個方法,口說應該可以考更高分。

閱讀老師如果上課有多的時間還會幫我們上口說。我覺得如果光就準備考試來說,老師的課一定要認真上,因為老師上課會講很多考試的技巧,幫助我們快速找到答案是聽到考點,對準備考試很有幫助。老師還有一個粉絲專頁叫Nanaland常常會分享有用的資訊,大家可以去追蹤。然後就是老師很樂意幫大家改作文,會告訴你整篇的結構需要怎麼修正才會是一篇有說服力的文章,不會只幫你改文法,我覺得這部分很實用,還可以加強中文的邏輯。我考前有問題都會問,她幫助我最多。我們口說的老師每次上她的課我都覺得壓力很大,因為我都講不太出來,但是我覺得上完她的課整體的效果是好的。她從第一堂課開始就會有一系列的活動幫助我們開口說英文,建立自信,因為她覺得要先敢開口才有可能講的好。老師的課不是針對考試,而是一步一步提升我們的英文能力,希望我們可以自然的講出來。

教我們作文的老,她講話的速度非常快,要非常專心不然就會不知道她上到哪裡了。她教我們怎麼寫出有說服力、有深度的文章,我覺得收穫最大的地方是她常常會觸碰到我們平常沒有思考到的點,然後就會突然覺得:Wow〜原來要這樣切入。不過我覺得作文還是需要大量的練習效果才會顯現出來。我覺得這個課程可以加一點基礎的練習,像是聽寫的作業,這樣可以幫助到聽力底子比較不好的學生。然後我覺得模考的環境很糟糕,沒有隔音而且還要自己錄音檔,然後分數又很晚才出來,我覺得是可以改進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