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心得 TOFEL 90分 桂璿(輔大西班牙文)

TOEFL 90 / 桂璿 輔大西班牙文


暑假時為充實自己的英語能力,因此申請了OKE托福課程。
以下是上課的心得分享及準備過程:

[閱讀]
速度分配很重要,最簡單的是單字題,單字不用會拼,但一定要知其義,5秒內就要作答,看到不懂的單字用前後文推斷意思。上課跟著老師分析句法比較容易抓到考點,考試時做一些筆記,避免花太多時間來回閱讀找答案太多遍浪費時間。平時最好有閱讀中高程度英文文章的習慣,英文小說是不錯的選擇。沒有的話一天至少做一篇閱讀題目。

[聽力]
考試的時間約一小時,過程中需要高度專注力,因此建議同學平時一定要按照正式考試的模式練習聽力,不然很容易因為旁邊同學的口說聲音分神。作筆記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太專心而漏聽下一句。

[口說]
口說老師上課很靈活,如果喜歡多元上課方式的同學會欣賞她的課。我們有堂課要用英文介紹一項商品,大家的介紹方式都各異其趣。另一次要擔任主播用英文報導一則新聞,能夠看到大家用不同的創意呈現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建議要分題型練習(獨立口說、閱+聽+答、problem-solution),再細分主題練習(例如交友經驗),
補充自己的模板跟各領域單字。強烈要求一定要計時練習口說,缺乏練習會因緊張而腦筋一片空白。準備充分者十分鐘休息時能夠聽到旁邊先做口說同學的答案先構思。準備7成左右者,你可能在回答口說時會不小心因為聽到旁邊同學回答而分神。
總歸一句:充分練習,各個擊破,專注回答。

[寫作]
老師上課的模板要善加使用,按照老師的寫作模板最保險。平時要多練習針對各種主題寫一篇論述清,邏輯完整的文章,寫完後可以交給OKE寫作的老師修改或評論。多參考優秀的英文作文,將高階單字或是句型活用於自己的文章中,久而久之就能培養出自己的寫作模式。

[總結]
準備托福不像學校的考試有範圍,所以要充分了解考試流程跟題型,擬定讀書計畫針對各種題型練習,找出弱項加強。老師建議最好是考前做完40篇完整的TPO題目。
如果一個人準備會偷懶,或是意外耽擱你的讀書計畫,最好是能夠成立一個高度自制的讀會,固定時間一起練習,也能互相砥礪。要一直練習到考試的前一天才能保持考試敏銳度。
相信經過這一段準備期,你的英文一定會大幅進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