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 103分_陳欣宜(台大資管) 【OKE美語】能聽到非常厲害的名師課程

TOEFL 103 / 陳欣宜 臺大資管

[心得]  一戰103分 【OKE美語】很棒的地方是能聽到非常厲害的名師課程
[學校及科系] 台大資管系
[考試日期] 2017/ 9 / 24
[考試成績] L 26 R 28  S 22 W 27

[前言]
暑假的時候很幸運能參加 【OKE美語】的TOEFL課程。在【OKE美語】很棒的地方是可以聽到非常厲害的名師課程,他們的專業和權威性可以讓我們在準備時清楚知道何謂對,何謂錯。我發現自己聽說讀寫四大領域,在經過扎實的八週,每周四天的精彩的課程之後,有了明顯的進步。OKE不只精進了我的英文能力,更養成我學習英文的好習慣。

[心態]
我自己考托福的原因一方面是為了之後交換學生的申請,另一方面也是激勵自己繼續培養英文能力的動機。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大學以前因為考試需要養成的唸英文習慣,上了大學之後漸漸被其他社團系隊課業等取代。然而,英文能力卻是與世界接軌,把眼界放寬的基本門檻。因此這次在托福的準備上,我對自己的期許不只是托福考高分,而是吸收OKE老師們增進英文的方法,建立正確的學英文心態和習慣。另外,在寫練習題時,不能想著要寫越多越好,而是要仔細去檢討寫過的題目,整理出一套自己答題時的邏輯。聽課時老師們會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答題邏輯,當下聽會覺得很有道理,但自己在做題時未必能照著老師們的邏輯選出正確的選項,這時候就必須靠自己答題時經驗的累積,整合老師們的建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思考方式。

[聽力]
我覺得聽力的字彙相對於閱讀而言簡單不少,但卻需要加倍的專注力,因為有些關鍵字錯過,一題可能就飛了。這部分我有很深刻的感受,考試當天一定要保持在最佳的精神狀態!在準備上兩位老師的方法都幫了我很多,第一位老師在上課時會不停補充該文章領域的其他字彙,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建立了龐大的字庫,第二位老師則是會分析聽力文章的結構,告訴我們如何在聽力時分段找到重點,答題更輕鬆。聽力也是每天必須持續的功課,我的方式是每天利用搭捷運的時間做完一套(一題對話+兩題Lecture),訓練自己不用靠做筆記也能掌握重點。

[閱讀]
加強閱讀的不二法門只有靠著大量的閱讀。不過我以前閱讀文章都會太執著把每個字搞懂,比較像是翻譯之後再理解而不是直接“閱讀英文“的感覺。上完OKE的課程後,我的閱讀習慣產生了很大的改變。閱讀不一定要靠著大量的字彙才能拿高分,透過拆解構句的方式去理解反而能更有效率。我自己最喜歡的方式是唸完整篇文章,抓出每段的重點做簡短的筆記,再去答題。這樣每一題幾乎都會對應到一段的筆記,會更能抓到答題的脈絡還有整篇文章的主旨。

[口說]
在課堂上,老師們設計了不同的口說練習,如介紹商品, 辯論, 當記者播報等有趣的活動讓大家習慣開口說英文,也會讓大家輪流回答一些常見的托福考試問題,我認為這些練習對我克服緊張有很大的幫助。最後一個月準備時,我有參考一些不錯的模板,但用自己的話每天練習一套口說TPO,口說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培養語感!另外,練習各種不同的題目,累積自己的一套達題庫也很重要,才不會像我考試當下遇到沒遇過的題目就突然詞窮QQ

[寫作]
寫作是我最擔心的科目,因此我特別認真練習寫作。在整合寫作上,聽力作筆記要有技巧,寫作方面初期練習可以多試試不同的模板,後面在選一個自己寫起來最順的。獨立寫作在準備上盡量找自己不熟悉的題目練習,才可以真正使用到原本不會用的字彙,構句和用詞不能太單一。另外,獨立寫作要每天練習如何發想題目,以及發展段落。

[總結]
這兩個月在OKE的課程除了在我的托福考試上有很大的幫助之外,更讓我對學習英文的方法有了很大的改觀,在這裡不再強調背單字記文法,而是透過語句結構還有真正喜歡上"英文",喜歡閱讀,勇於用英文表達等等,重新培養唸英文的習慣,儘管現在已經考完試了,我還是會放英文小說在床頭,聽聽英文報導,繼續增進自己的英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