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 103分_許嘉云(台大化學) 每位老師都很有趣,讓人期待上課

TOEFL 103 / 許嘉云 臺大化學

[心得] 每位老師都很有趣,讓人期待上課
[學校及科系]臺大化學

非常喜歡OKE的師資陣容,每位老師都很有趣,讓人期待上課。重點是老師們也都教得很好,讓我們都能夠抓到考試技巧。

[閱讀]
一開始做題的時候總是來不及在20分鐘內完成一篇,緊張起來就快速掃過內文卻甚麼都沒吸收,反而浪費時間。所以速度只要慢慢進步就好,不用急。老師推薦我們可以閱讀完一段就把大意寫下來(很短的),這樣可以加深記憶,幫助做最後一題。

[聽力]
老師們會詳細剖析哪些地方是會考的地方,例如轉折、停頓、比較…等,只要注意聽,不拘泥於每一個單字而是把一整段聽懂,大致上就可以考得不錯。另外筆記的部分不需要急著抄,免得漏聽關鍵。
自己練習的時候就是一直重複聽,直到全部聽懂(或真的沒辦法)才去看文本。老師提供的分類單字也要聽習慣,這樣才不會一直卡在某個單字,後面都沒聽到。

[口說]
口說的部份真的是要勤練習,老師會出很多有趣的作業讓大家有機會多開口說話,表達自己。而自己練習的時候可以先想好幾個故事,這樣1、2題會比較好回答。

[寫作]
整合寫作就是甚麼都不能想,振筆疾書把看到聽到的全部濃縮,套入老師給的結構中,最後再檢查一下有沒有手誤打錯字就可以了。
而獨立寫作部分要如同老師說的,把自己的中文能力降低,因為英文能力實在是比中文差太多了,如果硬湊只會弄巧成拙,表達不出想要的意思,然後分數被扣得亂七八糟。

[考試]
建議上完課一個月內就去考試,一來沒上課自己練習會怠惰,二來把時間拉長真的會蠻痛苦的,時間一直被練習吃掉。考試當天除了睡飽之外,考試的早上可以聽個聽力、做一題閱讀喚醒英文模式。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考試時就當作在OKE做模擬考,心情會放鬆許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