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 105分_黃麗原(台大會計) 非常感謝OKE紮實的兩個月課程

TOEFL 105 / 黃麗原 台大會計

非常感謝OKE紮實的兩個月課程,經歷這兩個月密集的課程,讓我對TOEFL考試從毫無概念的小白,到在忙碌的社團幹部及申請季下,僅僅依靠上課時間的練習也可以得到可以接受的成績。

除此之外,也因為密集的相處,和課堂上的同學變成很好的朋友,大家願意彼此協助,不論自己是否要考試/甚至已經考完試,也願意在時間允許下陪比次練習口說、互相協助,我覺得這是我上課前完全沒有想像到的。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自己沒有花太多時間,因為已經有考過兩次雅思的經驗,對於閱讀算是比較擅長的。儘管如此,托福幾個特別的題型還是值得注意,例如個別的六選三找主旨類型,就讓我非常困惑。在兩位的指導下,可以很快的Scan through重點,然後照對應的語句,也在他們的提點下才知道ETS所重視的考點,和台灣常見的考試不同,不會過度拘泥細節和名詞,這點對於題目判斷上有很大的幫助。

[聽力]
因為雅思和托福我都考過,我覺得托福和雅思最大的差異其實就在聽力部分。托福對於聽力的要求明顯較高,像是口說、寫作部分也都有應用到聽力,所以對於聽力不好的人其實會有比較大的困難(相反的,如果聽力很好,我覺得托福就蠻吃香的)。聽力由兩個老師上,教法我覺得適合不同的學生,一位不鼓勵記筆記,而是利用分點的方式快速記下重點,另一位則強調筆記重要性,回答的時候會更有參照。我自己是有作筆記,我覺得比較符合我自己的學習習慣,但對於英文基礎或記憶比較不好的同學,筆記方法會蠻有效的。

[口說]
口說的部份由兩位外師上課。整體而言我覺得口說是我最喜歡的課。老師們清楚分類不同題型和分配秒數,可以回答的方向和模板,我覺得對掌握模板化的托福考試很有幫助(但我個人蠻不喜歡托福口說考法,我覺得不太能測試出英文實力和溝通能力),而另一位的課是我最喜歡的,在課堂中她會讓我們彼此協助,程度好的同學會臨時被抽點幫助其他同學強化他們的結論、甚至是用一句句接龍的方式,讓整個班級都involve在一起,我覺得不管是待人處世或是英文學習上,這堂課都給我很多啟發。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英文的罩門。一開始老師就非常有震撼力的點出我們常見的寫作問題,「不要太走心」,我自己寫作的時候常常使用中文的語法和渲染,但是在注重邏輯的英文寫作中,如何清楚表達論點更加重要。如何從題目抓關鍵字延伸,然後用Supporting sentence、example來佐證,我覺得這堂課點醒我一直以來英文學習的誤區。而後來的課則讓我們更清楚了解不同單字的用法,才發現很多單字我自己常常誤用,此外也讓我感受到母語人士寫作的Flow的不同,如何舉例、變化結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