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 105分_陳衍良(台大機械) 意外也成了我托福檢定的墊腳石

TOEFL 104 / 陳衍良 臺大機械

[心得]  一戰104分  意外也成了我托福檢定的墊腳石
[學校及科系] 臺大機械
[考試成績] R29 L28 S23 W24

[前言]
在OKE補習是我人生中的意外,而這樣的意外也成了我托福檢定的墊腳石。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本來只打算獨自奮戰一個暑假就去考托福了,但因緣際會下來到OKE,讓我從對托福完全不了解、到熟悉、變得有自信,最後勇敢的去考試,我認爲這整個過程是我在OKE體會到的感受。以下回歸到正題,講解我在OKE實質得到的能力。

[聽力]
聽力測驗。其實,我認為聽力需要漫長時間的培養,並非一朝一夕能速成。此外,托福的聽力測驗其中有偏學科類的內容, 對於從小接受學校制式教學的我來說頭一次接觸時,根本毫無頭緒。但在OKE,老師仔細的講解聽力的題型,從一開始帶我們慢慢聽,到帶我們分析聽力的文章,從中培養我們對於托福聽力的感覺,最後,讓我再遇到學科類的聽力文章時,能夠安心並有頭緒的做題。此外,OKE的聽力有兩位老師,各自都有獨特的解題技巧,多元的風格也讓我能夠挑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口說]
口說測驗。我想OKE是我遇過最特別教口說的方法了,的確,一部分老師還是會制式化的教我們一些口說的模板,然而,我想我真正在口說測驗的提升並非因為這些模板,而是老師一步一步引導我們勇敢的把英文講出來。每一堂課,一開始老師都會讓我們分享近況,但身為台灣的學生,我想這是極大的挑戰,不過OKE的老師真的很厲害,老師會以聊天的方式讓我很想把英文說出來,並且輕鬆的上課氣氛使得講英文變得很自然,不會再『害怕』講錯英文,另外,每一堂課老師也會安排很多的活動,在與老師、與同學互動的過程中,逐漸培養出對英文的語感,以及想講英文的感覺。不僅只對於托福考試,我想這堂課更實質提升了我英文的能力。

[閱讀]
閱讀測驗。我想英文閱讀測驗對於台灣大多數的學生來說相對容易了許多。然而托福閱讀測驗不僅只需要閱讀速度,還需要精準度,也就是需要在冗長的文章裡面找到需要的資訊,這對於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因為我常常在閱讀一篇長的文章時,時常讀到後頭就會失焦,且英文並非我們的母語,更增添了其困難度。不過,我覺得在OKE學到的閱讀技巧幫助我很多,提供閱讀的方向,並培養閱讀的習慣,對於我托福閱讀測驗幫助甚多。閱讀方面OKE也有兩位老師提供不同的解題技巧,更多的選擇也讓我真正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寫作]
寫作測驗。寫作測驗是我認為最難的部分,因為對於學測英文作文來說,托福的寫作時間明顯較少,且還需要其他聽力以及分析能力,因此在OKE所學到的寫作技巧以及邏輯就更顯得重要。老師會清晰的講解如何組織文章架構,並如何以簡單的字彙就能寫出表達清晰的文章,以及在綜合寫作時,要以什麼樣的架構作筆記,之後構出一篇條理分明的文章,有了這些觀念去面對托福寫作,不僅準備能有方向,也輕鬆了許多。

[總結]
最後,我真的認為在OKE補習對於考托福真的很有幫助,能真正使你了解托福這個考試,並用很簡單、很輕鬆的方式引導你準備托福,讓我從一開始像一隻無頭蒼蠅認為托福真的很難,到很有頭緒的準備考試,最後安心地完成了考試。真的很謝謝OKE補習班以及每一位老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