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開工去💪

長假過後,提不起勁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任務?
小編三招,擺脫收假症候群(post-vocation blues) 🔥🔥🔥
1. 提前進入暖機模式
1️⃣ Get a head start
經歷一段長假後,多數的上班族們都需要一點時間調頻,切換為工作模式的狀態。因此,如果將行程排好排滿到假期最後一刻,在調頻上會需要更多的時間。所以請在上工前一天,或是前幾小時,將時間留給自己。靜下心來,舒緩身心。做點自己喜歡做卻不過分激烈的事,讓身體跟大腦做好重返工作模式的預備。
2. 製作工作清單
2️⃣ Create a to-do list for the first business day and prioritize the tasks
在上工前一天,預先列出工作事項,並排好優先順序,找回那熟悉的工作節奏。透過整理工作清單,重整思緒及情緒,從放鬆的假期氛圍逐漸走入工作步調。
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從例行公事或是放假前尚未完成的工作開始安排,因為這類任務有熟悉感跟延續性,能快速上手,穩步找回手感。
3. 帶上專屬打氣小物
3️⃣ Bring one’s own refreshing stuff
知名心理學教授Sonja Lyubomirsky在她的書中提到,旅行的記憶能為人們帶來 喜悅與放鬆感。帶上一個假期的紀念品,比如明信片、精油、小植物等,放在辦公室顯眼的位置。在疲憊或煩躁的時刻,能再次充滿能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