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分 有無認真上課與複習才是能否考好的關鍵 唐一平 考生心得

這次是我GRE的一戰,考了329分,從寒假開始補習到上考場大約準備了三個月的時間。但備考期間因為有很多期中考,中間大約有一個月每週碰英文的時數不到三個小時。我和其他同學比較不同的是我是看錄影帶上課的。看影帶跟現場上課各有好壞。看錄影帶雖然有時候會沒錄清楚或有問題無法當下問老師,但時間可以自由運用、進度可以自己安排。無論是哪種方式,有無認真上課與複習才是能否考好的關鍵。

[Verbal Reasoning]

這個寒假,我第一次透過旋元佑老師接觸以字首、字根、字尾背單字的方式,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很多、很雜,但課堂中老師會一遍又一遍的帶著大家複習。我認為這是長期以來背單字最有效率的方式。旋老師的單字講義跟蔡老師的網站是絕妙搭配!考前真的要盡力刷蔡老師網站上的題目,對於做題的直覺幫助很大,建議至少要刷題兩遍以上,並且把不會寫的都弄懂,而不是做完就算了。雖然我是VOD補課的學生,但蔡老師都很樂意透過臉書回答我的問題,偶而也會幫我加油,也可以跟他約時間在OKE問問題。
旋老師與蔡老師所提供的課程內容,對我準備Verbal Reasoning的幫助很大。我認為GRE要考好,上課只是幫助學習效率提升的方法,最後的學習成效,還是要靠自己在課餘時間的努力。

[Quantitative Reasoning]

我考前在這部分的準備大致上就是寫Official Guide的模考,熟悉題型並透過題目和題型說明學習本來不懂的數學專有名詞。OKE的GRE課程沒有針對這部份做教學,但我覺得以在臺灣中學建立的基礎就可以在這個部分得到很高的分數了。題型沒有微積分、工程數學之類的,最難頂多到統計和機率的題目。除了題目要看懂之外,要仔細理解題意,有時候會有小陷阱。

[Writing]

用Eko老師提供的技巧練習久了,就能逐漸建立起自己寫作的模板。作文這部分必須自己抽空出來練習,否則帶考試緊張的氣氛下很難發揮實力。自己練習完稿後,可以寄給OKE或者請Eko老師幫忙批改,我也很感謝OKE有這樣的資源幫我們訂正自己看不見的錯誤。我在Eko老師的作文課裡學到的不只寫GRE的作文,還有可以應用在各種英文寫作的技巧,例如精簡文字、單字的collocation、段落銜接技巧等,這些對其他英文學術寫作也有很多幫助。若要給予建議給應戰的同學們,我會說上課要認真且扎實的上。尤其單字課的字根、字首、字尾若在上課時專注聽旋老師的講解,回家複習時效率真的會高很多。作文和填充照著老師教的方式確實做,一定能達到理想分數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