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分 處處可以感受到OKE滿滿的溫馨及關懷 謝家軒 考生心得

真的很感謝 OKE 美語 提供這個獎助計畫,讓我在繁忙的碩二生活各種事務夾雜之下,準備時間被壓縮再壓縮的情況下還能順利考到不錯的分數!

[V-字彙]
身為一個從小到大沒背過單字的人,面對GRE這個單字量很多很難的考試,難免覺得很徬徨,不知該如何下手。:S 然而旋元佑老師的單字課真的很有趣,在上課時都會很佩服老師淵博的學識,不知不覺中也記了很多單字的故事。字根字首這套背單字的方法很有邏輯,也很實用,一開始接觸字根字首時,我把幾乎看到的每個單字都試著分解了,如果剛好跟單字的意思一樣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XDD 推薦大家也可以做這種練習,好好掌握字根字首!另外 OKE 安排的單字課很足夠,重要的單字基本上都會複習過3次以上,就算回家沒複習也記了不少單字,覺得比自己拿著單字本硬記效果好很多呦!

[V-填空]

準備內容:老師網站題庫印象很深的是蔡壹零老師在第二次上課時告訴我們李小龍的一句名言 "I fear not the man who has practiced 10000 kicks once, but I fear the man who has practiced one kick 10000 times.” 讓我們知道,其實填空可以靠一招打天下!掌握好邏輯線索及意義線索,再加上不斷練習就可以得到高分!老師網站提供的題目也十分完整,因為準備時間不多,雖然我有寫完那559題,不過我沒有再複習一次,相信如果有複習,成果會更好!雖然實際考試題目沒有出現一模一樣的,但是越寫手感會越好,幫助也是很大的。
另外,雖然我後來沒背單字講義,但是我在寫題目時都會特別注意並記下不會的單字,其實寫到後面很多單字都會重複出現,遇到幾次就不容易忘記了! 老師提供的網站對拆解字根字首也很好用噢!

[V-閱讀]

準備內容:OKE 上課講義+一部分的考滿分機經考前沒什麼練習,不過我上課前都會先寫題目,上課有仔細聽老師條理分明的拆解。我覺得閱讀一定要上課前先寫題目,因為閱讀常會很聽老師講都很有道理,自己寫卡卡。另外覺得 GRE 考試的閱讀需要很靜下心來讀,準備時因為常常心浮氣躁,寫考滿分機經時錯誤率還滿高的...所以之後就索性不練了XD (而且機經考試都沒出現呀!) 不過考出來錯誤率還比填空低...所以我猜如果認真準備閱讀投報率應該滿高的!

[Q]

準備內容:OKE 上課講義第一本+考滿分官方150題170 老師的第一本講義會整理公式還有基本複習,超級好用。考前就看那一本,以及上考滿分練個官方 150 題熟悉一下數學機考介面及計算機,應該就沒問題了。如果有多餘時間可以多練習,提升速度,因為我自己實際考試的兩回Q都寫超趕的,差點沒寫完。滿分有點意外,謝謝台灣國高中扎實的數學教育xDD

[AW]

Eko 老師樂意幫忙批改,雖然我都沒有交過作文。>< 而且考前只練習過Issue和Argument 各一篇...所以好像沒什麼能分享的... 值得注意的是,考試時絕對要注意時間,不要像我一樣留下來不及修改的地方QQ

[總結]
其實我很喜歡準備 GRE 考試的這段時間,想到每個準備都在提升能力就很滿足。不論是閱讀、邏輯、數學或是單字都有所成長,是段很豐富的時光!也很謝謝在 OKE 遇到的老師同學們,讓我能更開心且有動力面對這考試! 不管是行政、教學或是環境,處處可以感受到 OKE 滿滿的溫馨及關懷。謝謝 OKE 讓我有效率的考到這個成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