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心得 TOEFL 98分_1709 徐遠志(台大資管)


TOEFL 98 / 徐遠志 臺大資管


雖然我考試當天出了很多狀況,我不僅跑錯考場,還在傻傻地在很喘時喝了很多水,導致閱讀聽力考得自己心慌意亂,但準備考試期間還是有一些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

【心態】
準備時一定要想我為什麼要現在考托福非現在不可嗎?
如果心中沒有答案,那我建議,別考,也不要奢望什麼厲害的補習班能把英文成績往上拉,因為自己都沒有動力了,怎麼還希望外面的事物來改變自己?
如果有答案的話,那恭喜,接著做一下時間規劃,就可以按部就班的執行了!
我自己剛進大學期就很想申請交換計劃,也想好了要大三出去,因為大四交換會影響到工作和實習的機會,像我表姊(天哪,這個敘述模式真的很模板><)大四交換回來就發現其他同學都有工作了,她才開始投履歷面試,我那時便決定說,我要拚的是大一的GPA,大二時去申請,大三就可以交換,所以大一在圖書館關了兩個學期後,暑假一看到OKE有考托福的課程我就火速報名了J

【準備】
我暑假選大二的課時故意讓自己週五整天沒課,因為我覺得自己平時一定要好好準備托福考試,週五是個喘息時間(可以用來補一下學校作業~),不過沒多久發現時間還是不夠用,於是我鐵了心決定要改變作息,恢復高中時每天6:30起床的氣勢,做兩個小時的考滿分之後8:30再去上課(我會一天做閱讀口說、隔天換聽力寫作),這樣其實蠻紮實的(考前就至少寫過15TPO)

【補習】
OKE不只離台大超近,兩個月的聽說讀寫課程都由不同的老師來上,從中我萃取(?)出最適合自己的考試和練習模式:

 閱讀 27一位閱讀老師是教我們一個蘿蔔一個坑從題目回文章找答案,另一位則是整篇看完再一口氣把題目做完,但金魚腦的我常常做到後面就忘記前幾段發生的事,所以我融合兩個老師的方法,看完一段、寫下重點、再去把和那一段有關的題目寫完,這樣可以減少自己頻頻回去找答案所浪費的時間,也不會擔心自己看太慢而心慌慌的。(我考前的閱讀有一陣子突然很不穩,本來練到有25,26分的,結果考前一周每次出來都是17,18分,我那時真的很崩潰,想說這麼爛怎麼考試不過真正去考發現TPO好像會比較難,而且可能剛好遇到它題目調難度的階段,所以還是相信要自己啦!不要擔心)

◇ 聽力 25:我覺得聽力不睡著的方法在於學會分段,音檔很長,但講者要表達的概念一定是一段一段的,所以聽到新字時趕快把自己叫醒吧!我自己練習時很常漏聽professor opinion還有錯在步驟題,所以我考試就在紙上寫個大大的opinion提醒自己,遇到排順序的就乖乖抄步驟,喔對,如果問main idea但自己卻在二選一的時候,可以試試反問自己,如果這個選項是它的中心主旨,那聽力應該會長怎樣?和我聽到的一樣嗎?(OKE托福考118高分學長傳授的,大推!

◇ 口說 23:口說練整份模考是不會進步的(恐嚇語氣),真心建議練題型,像一次就好好練口說的第一題,然後把最適合自己的時間分配記下來(連準備的時間也是要好好規劃的,幾秒時想例子,什麼時候想支持句…)最好找人一起練,不僅可以互相盯進度,還可以幫對方進步。像我在OKE遇到很多台大的人(畢竟是地緣),我們每周都會一起約出來練兩三次,互相聽對方講不好的部份給些建議,然後一起把單字和架構上的模板寫進共編裡,真的超級有幫助!而且大家熟了之後,還教我作業、幫我看讀書計畫,我真的超愛他們的(灑花~

◇ 寫作23我覺得這是OKE教我最多的部分老師注重在idea的發想,畢竟想好方向接著的發展就能一帆風順,多寫幾次改變自己主題句難產的慘狀之後,另一位老師則是給我們各個段落的模板(超級無敵好用!),然後OKE也有外師幫忙改作文,每篇寫作都有人改真的會進步很多,不然我寫完都不知道要怎麼改善(有時候會自我感覺良好的寄出一篇寫作,被改了只有2分才會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我就一直寫一直寄給他們改(就像在集點一樣哈哈),有寫有差啦!真的沒空就多想想各種題目的supporting detail,對獨立口說也也幫助(一箭雙鵰?)

總之就祝要考試的大家加油吧!不要跑錯考場也不要喝太多水喔(拭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