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心得 TOEFL 99分 張嘉尹(台大財金)

TOEFL 99 / 張嘉尹 台大財金


[學校及科系] 台大財金
[考試成績] TOEFL iBT 99分
[準備教材] [OKE美語] 講義
我在暑假的時候上了OKE英語的課,但暑假期間除了上課其實平常很少複習,加上我是在考
試前一天才開始背模板,導致說跟寫的部分不熟練,有很多題都沒有在時間內完成,雖 然成
績沒有破百,但還是想說來分享個。

[聽]
聽的部分,在OKE上課,有兩位老師教導,兩者的教法不太相同,前者主張只聽 音檔,不要分心做筆記,而後者主張邊聽邊記筆記,才不會忘記,我個人採取的方式是時 間短的音檔不做筆記,時間長的音檔做筆記。雖然主張不同,但兩位老師都在課堂上幫我 們做了大量的練習和檢討,收穫還蠻大的。

[說]
口說老師會在課堂上引導同學開口說英語,設計一些像是銷售物品,辯論等主題,希望同學能增加說英文的機會,我覺得是增進英文口說能力不錯的機會,但是說實話,我認爲托福考試英文口說拿分的關鍵還是在背模板,才能在短時間內對可 能從未涉及過的主題做應答,老師希望同學不要拘泥於模板的立意固然非常好,但想要拿 分還是得自己私底下多多練習模板啦。

[讀]
讀的部分,同樣的兩人在教導的方向非常不同,前者希望 我們能夠逐字逐句地看完整篇文章,並為每個段落下註解,最後再去應答,後者卻說可以 大概瀏覽後直接去答題,在看過題目後再從文章中找到對應的句子作答,我認為兩個方法 是用不同的時候,如果通篇都能看懂,就可以看完再作答,但有些文章看不懂的或無法了 解的居多時就要用後者。

[寫]
 寫是兩位老師負責教導,教了蠻多主題架構和模板的東西,比較著重在單字的部分,兩個老師都教得很好,但平常除了聽課,自己練模板真的蠻重 要的,像我沒怎麼練模板,沒把握好時間,獨立寫作來不及結尾,導致分數整個掉下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