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 102分_陳永文(台大化學) 善用課程教的應答技巧,一定能有非常好的成績!

TOEFL 102 / 陳永文 台大化學

[考試日期] 2018/12/15
[考試成績] TOEFL iBT 102分 R27 L26 S26 W23
[準備教材] [OKE美語講義

[閱讀]
閱讀方面一開始由老師引導大家如何快速閱讀托福冗長的文章,利用邊看邊整理重點的方式幫助後面答題時不用再往回找答案。後來的課程則是由第二位老師幫大家上課,採先讀題再回去文章找答案的策略,以省下看長文的時間,老師還用心的整理了閱讀各種常見題型,教大家如何針對各題型從段落中找關鍵字以及快速讀過段落的技巧,幫助非常多。個人認為閱讀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能耐住性子答題並且不戀題,平常練習的時候最好一次練四篇,避免碰到加試題的時候寫到恍神不耐煩。

[聽力]
超級推老師的聽力課,課堂上老師會分析不同類型的聽力音檔及常見題型,並分析如何從冗長的聽力中抓關鍵字答題,有學到這個技巧的話,聽力不用寫什麼筆記也能輕鬆應對,真的幫助很大。其實覺得閱讀跟聽力就是馬拉松,考試時保持好的狀態跟精神是最重要的,恍神的代價很大~

[口說]
原先很擔心口說,因為答題跟準備的秒數都很短,而我本來就是個回答問題時想法很凌亂跳躍的人,很擔心上考場時自己會卡詞又胡言亂語,更別說托福的口說常常出些連用中文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的題目。感謝OKE的幫助,讓我對題型有充分的了解,也在暑假的課程有機會開口說,重新熟悉口說的感覺。謝謝Corey老師詳細的分析各種提醒和提供參考模板給大家,以及老師活潑有趣的課程鼓勵大家開口表達(是真的蠻好玩XD)!兩種類型的口說課程互相搭配很有幫助~
覺得口說應答時沈穩應對很重要,就算沒講完也不要慌張或是影響下一題作答的心情(沒講完沒有想像中嚴重!)~

[寫作]
寫作是我最擔心也最不擅長的一項,尤其是獨立寫作的部分,上課時看到題目第一個反應經常是腦袋一片空白(就跟碰到口說一二題的感覺一樣)。OKE的課程對於完全沒頭緒不知道怎麼寫的人來說應該蠻有幫助,老師的課堂上會教你非常實用的答題技巧,選好立場後就可以快速破題並且用直觀的方式引導作文的發展~另一位老師也提供許多範例及課堂練習的機會。

[總結]
說實話自己暑假上完課後並沒有花很多心力在托福上就去應考了,不過如果大家善用課程中教的應答技巧及OKE的模考認真練習,一定能拿到非常好的成績!以個人的應試經驗來說,我認為閱讀聽力最重要的就是專心跟耐力,口說方面不要緊張穩穩地講就好,寫作應該就是要認真練><
(小小的後記:當天考試精神其實很差、考得很不順,結果出來雖然是個擦邊過的成績,但至少沒有想像的悲慘,所以說大家真的不用太緊張>< 希望可以安慰到剛考完正在焦慮等成績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