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325分_呂恩暄(臺大機械) OKE美語旋元佑老師的單字講義

GRE 325分 /呂恩暄 臺大機械

[心得] OKE美語旋元佑老師的單字講義
[學校及科系] 臺大機械
[考試成績] 325

 

念GRE是個提升各種能力的機會,相當考驗專注力、定力、耐性的考試。我自己的狀況是屬於「其實不算是準備得很好就去考試」的那種,雖然是錯誤示範,但是在當中還是有不少的收穫可以跟大家分享。 暑假的時候很幸運能參加 OKE美語的托福課程。在OKE美語很棒的地方是可以聽到非常厲害的名師課程,他們的專業和權威性可以讓我們在準備時清楚知道對錯。

心態:從不喜歡到喜歡GRE
首先是心態問題,普遍來說,沒有人喜歡考GRE,也沒甚麼人想念GRE,不過我暑假在OKE美語上GRE的最大收穫應該是,讓我覺得會GRE單字,聽得懂、會用,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就跟學任何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科目一樣,雖然難,但是會了就很爽。若是我們不會這些字,我們講話寫作就永遠聽起來像個高中生,說真的在外國人的眼裡,看起來挺蠢的。反過來說,這些字可以讓文章內容變的不只是豐富,更重要的是精準,我自己覺得,能做到這樣其實挺酷的。

字彙:善用單字講義,增加背單字效率
認識字的方法 我自己是使用OKE美語旋元佑老師的單字講義,約2000字 (相較於紅寶書單字量較少,但命中率高,如果時間不多,2000字就夠了。) GRE的字很難,所以認識字根字首去加強對字的理解和對字的印象比較好,此外要搭配例句和相似字、反義字一起看,才能了解使用方式並加深印象。我是個超級懶的人,最討厭背單字,所以一開始我都用看的,一個一個看過去想說會加深印象,但其實不然,而且是在浪費時間。後來採取的做法比較有效果,每天背一定量的單字,晚上複習,隔天早上再複習,然後背新的單字,周末再把週間背的單字全部複習一遍,重點是複習的量一定要夠才會記起來。 具體準備順序:認識字根字首(前期準備時間因人而異),接著,認真背單字(三週),最後確認單字記住了沒(一週)。

填空:把握平常模擬題練習
填空分為一空、二空、三控和六選二,其中六選二最簡單,考的是你對單字的認識,基本上字看得懂就不會錯。 一空二空三空考的是對句子意義的理解,GRE的文句較複雜,OKE的蔡壹零老師為大家整理了題型對解題非常有幫助。GRE考試是有時間壓迫的,因此平常模擬題的練習就顯得重要。建議大家多作考滿分的機經(不是較簡單的模擬試題,是「機經」),才可以熟悉GRE的出題邏輯。

閱讀:
多做機經,熟悉出題邏輯
GRE的閱讀有分長篇和短篇,有些是題組,有些單題,建議大家多作考滿分的機經,熟悉GRE的出題邏輯。

數學:試題容易,熟悉題型即可
GRE的數學很簡單,考試時螢幕上還可點選計算機,基本上是台灣國中程度,所以大家做過幾次模擬題熟悉題型就可以了,不用花太多時間(我自己準備的時間加起來不超過5小時),OG有對出題範圍和計算方法的整理,建議大家考前可以看一下作最後確認,最後只要考試時小心點就好了。

寫作:整理屬於自己的模板,增加作答速度
GRE的作文題目相當制式化,Eko老師為我們提供完整的寫作模板及寫作練習,自己多作練習後可以整理出屬於自己的模板,以增加考試時作答的速度。另一個建議是去把官網上的題庫看完(特別是Issue部分),雖然166題數量看起來很嚇人,但是其中有很多重複,而且其實很快(三小時以內)就看完了,這樣就可以避免考試時一時想不到要寫甚麼的窘境。(我自己這次的考題剛好就是我在題庫上第一次看到時毫無頭緒的題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