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_328分_李 翰(台大機械) 準備GRE真的會讓單字量跟英文進步很多


[心得] 準備GRE真的會讓單字量跟英文進步很多
[學校及科系]臺大機械
[考試日期] [考試成績] 328分

字根字首法有效擴增單字量
我覺得準備GRE真的會讓單字量跟英文進步很多。我本身的英文程度就是小學讀全美語補習班六年,然後之後就是靠小時候培養的語感來吃老本,準備學測的時候背個2000單就會覺得有一些些沒看過的那種,看美劇、電影或是原文書也會有一些沒有背過的單字所以覺得卡卡的。但是準備GRE時因為要背很多單字,而且還有OKE字彙老師傳授的字根字首法,單字量整個提升,而且就算看到沒看過的字也可以稍微猜一下字意思,因此考完GRE後在閱讀paper或是看美劇時,許多本來不會然後會卡住的字都因為有背過或是猜到意思而讀起來更順了。英文程度也相對提升了許多,也更有自信了! 非常感謝OKE美語提供暑期課程,讓我能夠在暑假的時候密集準備,奠定基礎。即便我暑假上完課到真的去考中間有一長段空窗期幾乎沒碰(強烈建議不要這樣,最好上完課馬上去考),在OKE美語打好的底子讓我一下就找回感覺(但是還是有一小段撞牆期很後悔沒有馬上去考)。

字彙:有效命題並善用手機APP輔助
將OKE美語旋元佑老師的單字講義(大約2000字)背熟,老師上課的時候充分利用時間將字根字首講解清楚,每堂課都很扎實,但是真的都是GRE考試裡會用到的單字。掌握字根字首真的很有用,比起死背,背起來更快。可以使用手機app : quizlet建立自己的單字本,並且不時拿出來背。那個app有字卡模式還有配對模式,蠻好用的。

填空:課堂學習填空邏輯推理
填空我都是看OKE美語的蔡壹零老師的講義。老師上課的時候把單空雙空的邏輯推理方法解得很清楚,考試時很有幫助。另外,考滿分的機經網站也很好用,強烈建議要做兩遍以上,並且把不會的單字加入自己的quizlet並記熟。蔡老師在我寫機經遇到問題時都會很有耐心地幫我解題並鼓勵我,對我幫助非常大!

閱讀:考滿分的機經寫兩遍
將考滿分的機經寫兩遍,考滿分的機經寫兩遍,考滿分的機經寫兩遍,很重要所以說三遍,我只有寫一遍所以好像有一篇命中但是我也沒有很確定。

數學:了解題型,避免粗心
稍微寫一些題目,了解題型,然後考試的時候要很小心,不要粗心錯,應該不難170。

寫作:老師現場示範寫作,協助同學瞭解寫作
OKE美語的Eko老師真的很狂。雖然暑假的禮拜天要八點半起床根本強人所難,但是要我起床聽Eko老師教我們掰寫example真的沒問題。看他現場選一個題目寫出一篇作文可以有效增加我們對於整個流程的熟悉。我非常非常享受寫作文的時候那種隨便我發揮故事的感覺。只是我的文法好像有一些小問題需要好好加強,所以作文不能拿高分。其實我只有最後衝刺期練習一下作文,真的練得有點趕,如果能有較多時間準備的話我相信會表現得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