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319 感謝oke 鄭瑞軒(台大電子)

標題[心得] 一戰319 感謝oke
[學校及科系] 台灣大學電資學院
[英文背景] 學測英文14級分
[考試地點] 台北車站 美加考場
[考試成績] 一戰V153 Q166 AWA3.0 總分:319分
[考試日期] 2017/11/19 VQVQV
[準備教材] OKE講義、考滿分
[準備時間] 2個月,
補OKE美語暑假GRE班 首先感謝OKE讓當時升碩二的我在極為忙碌的生活中,以 最有效率、
最低成本的方式準備人生第一次GRE。還記得當時甄選上OKE這個獎助型的GRE program時的開心程度呢XD 因為一般來說,幸運有這個機會,讓我有一個出國留學的夢。 雖然最後出來的成績有點可惜,差1分上320,但已經有了一戰經驗,再考一次的話只須加 強當初疏忽的部分,並勤練試題,理論上成績只會更好。
[單字] 單字大概是要考GRE面臨到的第一個難關,不論閱讀、填空都會考到一些平常少見的生硬單字。我認為單字的準備大概有兩個要點,第一就是要熟悉字根、字首、字尾並且能夠靈活運用來拆解單字,最後成為一套加速背單字的方法。關於這點就不得不推OKE準備了大量、密集的單字課程訓練,還有旋元佑老師對單字、字根、字首、字尾的一一講解。旋老師真的不愧是王牌等級,非常博學,任何一個單字不但都能夠進行拆解分析,還能說出這 個單字背後的歷史故事,並延伸到其他相關的單字,讓我打下了一定的單字基礎。第二點 就是背單字的方法。重複循環記憶是最重要的,準備期間一定要規定自己每天背個100字( 特別是在考題中出現過的單字要背熟)並且不斷複習,最好能搭配單字拆解與聽、說、寫 來加強記憶。我就是準備前期都不太背單字XD,最後一天要背個400字,其實效率並不算好,而且會排擠其他練習的時間。最後建議大家可以善用一些app來幫助循環記憶單字, 例如考滿分、Magoosh、Quizlet等等。
[閱讀] 閱讀題是我覺得在GRE題型中最難訓練的。閱讀題真的很需要速度,就如同中文,我
們看文章的速度能夠快是因為文章中的語意、邏輯、句式都已經看過不知多少遍了,看幾個關鍵字就大概懂整段的語意。所以就像旋老師說的,要真正提升快速閱讀的能力就是要廣
讀 。
不過準備GRE實在也沒時間廣讀,所以解題技巧就顯的很重要,例如,題目比主文重要許多,很多閱讀題其實是在考對題目的理解;表示否定、轉折、讓步的單字出現在文章中 ,就一定是重點中的重點。再來就是不斷的練習,例如考滿分網站就提供很多習題,寫完 題目後盡量嘗試分析每段的主旨與關鍵句等,如此可在腦海中建立起這些學術文章表達的模型。因為考試時一定沒空細讀,所以要訓練自己能夠快速、精準的抓出文章重點。
[填空] 填空基本上就是考邏輯(當然也要看得懂單字,所以要多背單字XD),一定要大量的寫
練習 題,如考滿分機經等,確保自己能夠又快又準地寫完填空,才能夠把比較多的時間花在
閱 讀。最後的重點也是解題技巧,OKE的蔡壹零老師的提供一套完善的解題流程,注重題目
的邏輯結構,並分析選項的關係,即使在有些單字看不懂或者題意難以釐清的情況下也能作
答。 我覺得這樣分數導向的做法就是考生該有的態度XD,就算是用猜的也有高正確率的
猜法。
[作文] 作文不外乎是練習寫各種GRE可能會考的作文題型,並且歸納收集、熟記可用的句型
與例子。因為考試時間真的很短只有30分鐘,字數一定要在一定的量以上才有基本分數 (打字
速度要快!),所以要盡量縮短構思大綱、想例子的時間,並且力求文章的完整性。我印象 很
深刻的是OKE的Eko老師建議我們如果真的寫不完,一定要最後一段,最快的方法就是把第一
段複製貼上,能改多少是多少。另外平常在練習時,要知道自己的文章哪裡還需要改進,多跟其他人寫的文章比較是一個基本的方法,有人示範提點或者指出錯誤是最好的。 Eko老師的上課方式就是完全的實戰訓練,直接現場打出一篇超高水準的GRE作文,還有幫學生改作文,讓大家都可以看到怎麼樣寫會是比較好的,而怎樣的錯誤是應該避免的。雖然我最後只考出差強人意的3.0,但真的修正很多以往的寫作錯誤。
[數學] 數學是我比較可惜的部分,掉了4分,因為我其實沒有做什麼練習,過於大意了XD ,
OKE的170老師教得很好,講義健全完善,題目也很多。如果有多做題目,加快解題速度 ,寫完細心檢查,下次應該可以考得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