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分 鄭善文 考生心得

[前言]
因為從以前就覺得在臺灣多念兩年碩士在想要日後專職做研究來講是一件相當浪費時間的事,而在甄選進入現在就讀的科系後,邊念書邊聽學長姐的經驗分享,認為在本系繼續向上讀研究所是一件會讓人在學術以外的方面感到挫折的事情,所以就趁著暑假跟同學一同報名,希望能相互砥礪。
在OKE的學習對以前沒有系統性的接受這樣英文教學方法的我,整體而言是相當能促進英文能力大量成長的,但在開學後並沒有持之以恆的練習,加上閱讀的質與量因為課業與些微懶散的緣故,導致考試當下本來前面的部分都相當平順寫完的我,面對最後一部分的長文與三重三選一連發一整個大慌亂,導致考出了這種奇妙的分數,感到相當的後悔...

[字彙&閱讀]
旋元佑老師在上課時講解字根字首的方法,雖有時可能為了說明將速度放慢導致容易神遊,但在聽各個故事與字彙背景的過程中,仍然無形中在上課當下就學到與記起很多。而老師所整理出的講義內容相當豐富,有同義字、反義字與每個詞性各一個的例句,相當容易了解,並且在了解更多字根字首之後,看到新的陌生的單字也不會感到恐慌並能某種程度上類推其意思與用法。
而旋元佑老師的閱讀課,對文章的結構與邏輯逐一拆解並有時輔以圖像化整理,再從題目內容、每個選項,到與文章邏輯逐一對照有系統地去解題,依此方法,若能臨危不亂,面對長文定能迎刃而解。

[填充]
以前我一直以為做填充題做得快又好的人,一定是閱讀、理解速度與字彙量都很大的神人,但經過蔡壹零老師的解析與自己實作後,發現真的沒有這麼困難,且有時竟能僅憑答案選項就得到正確答案。
雖說把紅寶書或事售各種教材全部記起來也是一個方法,且能確實的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但本質上General GRE只是一個邏輯考試,若僅為申請出國的那張門票,並不需要花費這麼多的時間又不一定拿的到分數。蔡壹零老師的方法從句構與關鍵字讓學生看清楚題目的邏輯,再分析其與選項的關係,故雖然有時題目邏輯直接看來相當隱晦,且其中有相當多生字,照著這樣的方法也能答對。這對於我是相當有用的。

[數學]
170老師的講義例題相當多,乍看之下整片過去英文令人驚嚇,但其實在理解題目常用的問法與其意思後,都是很簡單的,有些甚至是國小程度的題目,相信每個人都能藉由觀察它、理解它,進而征服它。藉由多做題目(你可能會驚訝於考滿分上面的相關題目居然不多,而所謂"難"的題目也可能一眼就看出答案),加上考試時細心一點,要拿滿分輕輕鬆鬆。

[作文]
我覺得Eko老師教授作文的方式是相當特別的,雖然一開始帶了一篇華麗的範文,但就結論而言,對於文章結構,老師一直都是概念式的,實際上怎麼寫還是非常自由。而我認為我學到最多的是,從確認文章主線開始,到決定各段主旨,進而各舉客觀例子說明,並藉由舉反論完善論點,這樣一套的腦內流程。而在文章分析的部分,則是有錯誤,不管是邏輯或統計,就盡量打到他死就對了,所以我覺得關於統計方面的術語稍微多記一點,才不會到時候要一直重複寫類似的句子卻尷尬詞窮。最後AWA兩部分都沒能寫完最後一段而拿到了3.5分,我認為是相當幸運的,畢竟考前我也只有照上述流程自己跟自己在論述上打架25篇官網例題左右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