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分 創造GRE333分的傳奇 曾冠語 考生心得

[前言]
首先,非常感謝【OKE美語】提供的課程。聽朋友的介紹加入【OKE美語】的課程,在暑假能奠定基礎,使我在開學後應付學校事務之餘,準備考試相對輕鬆許多,也創造了TOEIC 850分到GRE333分的傳奇。

[字彙]_ 黃金π 10堂+ 高分大四喜4堂
【OKE美語】旋元佑老師在上課所傳授的字根、字首法則,讓我在背單字更有系統,而老師在教授單字時也會不時提到單字的來源,更能加深對此單字的印象。基本上,將黃金π字彙與大四喜字彙的單字都記熟,就有足夠的單字量能應付考試了。有關背單字的方法,到頭來老話一句:時常複習。一開始每天複習新的也要同時複習舊單字,全部背一遍之後再反覆複習。也滿推薦將單字記在手機App,方便複習,也有不同模式幫助背誦。

[填空]_ 八家將8 堂
【OKE美語】蔡壹零老師每週有系統的上一種題型,從相對容易的六選二題開始,至較困難的三空題,每次上課準備題目講解解題技巧與邏輯思路。除了老師本人講解,【蔡壹零】老師也採用學生每人講解一題的上課方式,鼓勵學生思考題目的邏輯及意義線索。除了上課準備的題目,老師也有在網路上提供機經題,我總共做了兩遍,每題不會的單字都要記錄並記起來,做第二遍時不能光背答案,整個題目線索要再思考一遍。

[閱讀]_ 四季春4 堂
【OKE美語】旋元佑老師將閱讀題目分類,每種題型會有不同的解法,我覺得這些解題技巧在有限的考試時間中是非常有幫助的。除了講解技巧,老師也會分析閱讀的文章,幫助學生對於文章的解讀力。關於準備閱讀,我也是推薦多寫機經題,網路上應有很多資源,寫的時候錯很多沒關係,盡量要把文章及每個選項都搞懂。若有時間也推薦寫兩遍,考試如果有中就滿賺的。

[數學]_ 大四喜4 堂
【OKE美語】170老師上課會帶我們寫一些歷屆比較難的題目,提供的講義也有很多難題。在這次考試中,我覺得考試的題目比之前做的模考都難,可能有越來越難的趨勢,所以呼籲不要對Q掉以輕心,可以多寫一些難題。

[寫作]_ 四方來潮4 堂
【OKE美語】Eko老師上課很狂,不只是個性和教學方式。Eko老師不鼓勵學生背模板,每次上課時都會鼓勵學生一起腦力激盪,想出每種issue的架構及論點,老師上課也會親自寫文章,講授一些寫作技巧及常犯的文法問題。寫作也是一個多練增加經驗值的任務,越練習越能激發思考,縮減寫作時間並改善文章的流暢度及正確度,而且,寫作時選擇用字也會無形增加單字的掌握度,對於V也有幫助。Argument相對於issue是較容易拿分的部分,要好好把握,多練有差。

[結語]
準備GRE的過程有點像是跟意志力搏鬥,除了準備考試,也有學校的課業及研究要顧,如何分配時間也是一大課題。再次感謝【OKE美語】的課程及老師們認真的教導,在相對較閒暇的暑假期間能讓我打好基礎,在開學後衝刺沒那麼費力。最後也鼓勵同學如果要考GRE,平時就可養成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就如同旋元佑老師在單字課的提醒,養成廣讀的習慣。除了增加單字量,更能增強文章的理解度,對於V是很有幫助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