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s close to the Minister have recently disclosed that Fudge's dearest ambition is to seize control of the goblin gold supplies and that he will not hesitate to use force if need be.
be動詞後面若無補語,意思是「存在」。if need be 就是if need exists或if there is need。至於為何用原形動詞be,那是比較古老的語法。例如一句古話Be it ever so humbl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句首的be it就是用原形動詞來代表一種「讓步」,類似let it be的味道:「事實上沒有,但假設有」。
把句子改簡單一點: She is a very strict teacher. 如果改為疑問句來問how strict,會成為: How strict a teacher is she? 疑問詞how必須放在句首,所以要把how strict移到前面,成為how strict a teacher的順序。再把疑問句改為名詞子句,成為: I know how strict a teacher she is.
老師您好
回覆刪除Growing up, I used to hear about the trains.
Growing up=when I grew up ?
謝謝老師
是。或者When I was growing up
刪除旋
請問老師,要問某處有什麼東西,英文是說
回覆刪除What is there in...?
還是
What are there in...?
還有,
There ___ (be) a pen and a pencil. 動詞習慣用 is 還是 are?
謝謝。
1
刪除應該用is
2
文法正確的選擇是are。美國口語經常用is
旋
請問老師
回覆刪除I have a headache. 時間是以now為中心的括弧,但這句話有持續的意思,若說I'm having a headache.似乎也可,請問兩者有不同嗎?謝謝。
通常會用簡單式,因為進行式和簡單式意思差不多。
刪除旋
老師好
回覆刪除Sources close to the Minister have recently disclosed that Fudge's dearest ambition is to seize control of the goblin gold supplies and that he will not hesitate to use force if need be.
請問老師副詞子句if need be中need為何是原形出現?這個副詞子句怎樣還原?
謝謝老師
be動詞後面若無補語,意思是「存在」。if need be 就是if need exists或if there is need。至於為何用原形動詞be,那是比較古老的語法。例如一句古話Be it ever so humbl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句首的be it就是用原形動詞來代表一種「讓步」,類似let it be的味道:「事實上沒有,但假設有」。
刪除旋
老師好
回覆刪除… and nobody knew how strict a disciplinarian she was likely to be.
老師這個句子為什麼看起來像是多了一個名詞片語a disciplinarian?如果改成nobody knew how a strict disciplinarian she was likely to be 文法還正確嗎?
謝謝老師
把句子改簡單一點:
刪除She is a very strict teacher.
如果改為疑問句來問how strict,會成為:
How strict a teacher is she?
疑問詞how必須放在句首,所以要把how strict移到前面,成為how strict a teacher的順序。再把疑問句改為名詞子句,成為:
I know how strict a teacher she is.
旋
我是旋元佑。我已從OKE的教職退休、本專欄即日起停止服務。感謝大家的支持!
回覆刪除旋元佑
萬分感謝老師多年來無私解惑,誠心期盼老師新生活多彩愜意。
刪除謝謝老師!以後我也可以說我是旋老師的學生啦:)希望老師身體健康,生活快樂!
刪除